时一

咱看书不要雁过无痕,留个爪行吗。
——时一

【如果不夜天一战,死的是蓝湛。】

“狂妄小儿,简直不知死活!”

“夷陵老祖,果然是祸害,当年害的江宗主一家灭门,如今更是害了蓝氏双璧之一的含光君!你万死不可免罪!”

“那不夜天崖下,幽鬼丛生,邪物遍布,灵气这玩意也是要被压制的。”

“看样子,八成是要死了…”

魏无羡森寒的面容注视着他们,手中陈情飞转,歪了歪头,不屑一声冷哼。

“说我是邪魔外道…好啊,那我就入魔给你看啊。”

周身黑气突然浓郁,三千青丝绑在一束红发带上,握着陈情的手愈来愈紧,浸了血,更显阴暗,澄澈透亮的眼睛也变得暗红。

众人紧盯着他,往后退去。

要说之前魏无羡是修习邪道,那如今的他说之为本身就是邪道也不为过。

魏无羡嘴角轻勾,看起来理智全无,声音有如寒潭玉碎 “好好珍惜你们…最后一秒钟。”

不夜天一战,说是场战争,不如说是一场单方面的屠杀更精确。

老祖持陈情掠过,谁又能抵挡半分。

惨叫声四下起伏,宛如黄泉地狱。

魏无羡嘴角笑容阴冷,手下一条条人命收割,面不改色。

保持初心?保持理智?我保给谁看?护的人接连死去,我到底为什么还要理智?还要善意?所谓的人间正义我为什么要去追求,我为什么这么做,我疯了吗…

“来人,来人,快围着我!”姚宗主面容惊慌,伸手指着周围的弟子喊到,将自己处在众人圈墙中间,腿不住的发抖。

跑,找个机会快跑,魏无羡疯了,他入魔了,他会杀了自己。

正在姚宗主脑子里过着逃跑路线时,突然一柄长剑横架在他脖子上,一划见血。

姚宗主这才发现周围已经三三五五被放倒了一群弟子,他咽了口吐沫,声音打颤“谁,是谁?”

隐隐瞥见旁边一抹白衣带点浅蓝色,是姑苏蓝氏。

“姚宗主,你告诉我,你为何放那只羽箭。”

是蓝景仪。

蓝景仪虽然平时没个正形,家规抄遍,但却是得意门生,修为颇高,对含光君泽芜君更是极度的尊重,与仰慕。

在视线看到含光君坠落的一抹身影时,他的神经就噌的崩了。

“小儿岂敢!你们姑苏蓝氏是想叛变吗!”

蓝景仪长剑又紧了紧,血瞬间滴落。

“别让我问你第二遍。”

“回答!”

姚宗主努力咽着吐沫,手心冷汗,哆哆嗦嗦“我要杀了魏无羡,自然要放箭,为了天下正义。”

“可是含光君也在,你就不怕万一有个失误。”

“他本来就跟那魔头是一帮子的,是叛徒,死了也算是为了天下正义而牺牲!”

蓝景仪噗呲笑出声,笑声不断甚至颤到发抖“天下正义?”

“那姚宗主也来个清名万世吧…”

话落,一剑利落,血液溅在长柄上,闪耀着。

“杀人了…杀人了!姑苏蓝氏叛变了!”

任那人边跑边喊,果然不出一秒就被不知哪一柄乱剑,割破了喉咙。

蓝景仪手臂有些发抖,他抬眼看着魏前辈那边血腥的单方面屠杀,突然也就镇定了,什么正邪道义,不都是条条框框束缚来的。

蓝曦臣日常温柔的眼神此时也淡漠极了,他静静的注视着这边的一切,无声的默许着蓝景仪的所作所为。

魏无羡不知道杀了多少人,该杀的杀了,不该杀的也杀了,独独留了姑苏蓝氏和云梦江氏。

江澄护着一群弟子站在边角,注视着上空那个疯魔的家伙。

他了解蓝忘机在魏无羡心里的重要,只怕这次真的要变天了。

江澄悠悠叹了口气,他累了。挥了挥手,示意众弟子回去,这闹剧不牵扯也罢。

不夜天一战持续了三天三夜,安全离开的只有蓝江两大家族,剩下的无一不是伤亡惨烈,更有甚者被灭的一个不留,鲜血顺着不夜天城一路滑过,远看像一幅画,只是这画数不清用了多少人的鲜血筑造而成。

魏无羡静静的站在崖边,垂着眼睛看着黑暗的崖底。

“八成是死了…那不是还有两成。”

“蓝湛,你要是不听话,你要是死了,我就灭了你们姑苏蓝氏。”

自言自语,魏无羡也不知再给谁说,再给谁安慰。

三天的疯狂输出,让魏无羡身体乏力,体内怨气耗碣,没走几步就闭着眼睛往后仰,却感觉到有人扶着了他,迷糊中看到了一抹蓝色。

“蓝湛…”

蓝思追奋力的托起魏无羡,他是自己回来的,当然也是泽芜君默许了,他心里有个声音告诉他,一定要回来,回来帮助魏前辈,否则他一定会后悔。

更何况,含光君最宠魏前辈了,如果还在,定不会…

蓝思追抿了抿唇,垂了视线,拿了泽芜君给的传送符,一个闪身回了云深不知处。

门口站立等了许久的蓝曦臣,见思追回来,立马伸手帮忙,将魏公子安全送到了忘机住的卧房。

“近些日子,你就负责看好魏公子。”

思追点头应是,再抬头就只见遥远的一抹背影。

自从含光君出事后,泽芜君就再也没笑过,蓝老先生更是一个人躲在书房,几日都不见出来。

蓝曦臣走了许远,才慢了步子,悠悠叹了口气,他不敢面对蓝思追,这个被忘机带回来的孩子。

当年穷奇道,这孩子发着高烧,却也知道救了他们的是魏前辈,那年才七岁。

那段时光是幸福的,却也太过于短暂。

等再一次玩耍回来后,乱葬岗已经没人了,小孩子不知道姑姑他们去了哪里,就他一个人乖巧的等待,直到被来找魏公子的忘机带了回来。

才知道,魏公子他去了金麟台,而温姑娘她们已经被挫骨扬灰了。

孩子得知消息后,直接昏了过去,高烧接着高烧,在醒来,就什么都记不住了。

在然后就是几年后的不夜天一战。

其实不记得也好,往事的恩怨是非,也不该孩子来承担。

想了想,蓝思追至今也不过是个半大的孩子,却少年老成,懂事极了。

蓝曦臣神情漠然的望向远处,手逐渐攥紧,闭上了眼睛。

他前些日子无日无夜的去不夜天崖下,却怎么也走不进那林中深处,他不相信忘机会死,不可能也不会。

魏无羡再次醒来是在两天后了,体内怨气也恢复的七七八八,倒也精神。

魏无羡眼珠子扫视了一圈,眼神黯然,是蓝湛的屋子。

“魏前辈,你醒了?”

蓝思追推开房门,将饭菜搁置到桌上,摆上碗筷,端坐一旁。

魏无羡几天没吃饭没喝水,现下也顾不得礼仪,坐在桌边便开始狼吞虎咽,吃相极度不雅,却也没人提醒他了。

魏无羡简直想落泪,又生生忍住了,再一个小孩面前哭,丢死个人。

吃完饭,魏无羡闪身到蓝曦臣的屋子,推门而进,直奔主题“泽芜君,我要进禁室。”

蓝曦臣也是人,七情六欲皆有,也是有私心的,他看了一眼魏无羡坚定的眼眸,像是突然明白了忘机为何喜欢他。

他素手一翻,一个泛黄的本子落在手心。

“魏公子要的东西,在这里。”

魏无羡想要的是禁书中关于穿遁符的记载和制作方法。

它跟传送符神似,功效却差远了,传送符只能在无结界的地方之间传送,而穿遁符却是任何结界都可以穿过,似无阻拦。

就因为此,各大世家认为此符存在有心之人手里会是难以想象的祸患,便被禁用了,蓝家的禁室有,还是当初听蓝湛偶尔提起的。

魏无羡快速拿过,嘴角终于露出了一抹笑意,他可以去寻蓝湛了。

蓝曦臣看着他迫不及待的离去,眼里一丝羡慕而过,他不是没想过如此,他连禁书都翻出来了,却终是没用上,他不是孑身一人,叔父如今这般,他再出事,那他姑苏蓝氏该如何。

只希望魏公子平安无事,忘机也应此。

————

“何地?”

蓝忘机有些费力的支起身子,不解的看着周围黑漆漆的一片。

他不是在静室吗?不是在问灵吗?

现下这又是何处?

蓝忘机神情漠然,扶着墙向前走了几步,却又突然怔在原地。

他体内为何没有一丝灵气?金丹也仿佛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蓝忘机眼神微凛,白净的手轻蜷。

他弄不懂这是因为什么,但是魏婴还没回来,还在等他,他不能出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个回来的汪叽是忘羡正常走向中已经问灵十三载的汪叽,突然来到了羡忘的世界。

剧情不走时间线。

像景仪思追都提前出来了,不要诧异哦,剧情是有变化更改的。

❤️笔芯❤️

评论(37)

热度(4676)

  1.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