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一

咱看书不要雁过无痕,留个爪行吗。
——时一

【七日】上


金子轩死于阿凌周宴那天,一场意料之外的错误。直到脸庞咚的一声砸在地上,身体越来越冷,他才恍然大悟,他要死了。

他看到了魏无羡迷茫痛苦的神情,看到了鬼将军温宁的另一面,看到了蓝忘机坚定不移的护着魏无羡,看到了他的孩子在哇哇大哭,更看到了他的妻子江厌离身死不夜天。


金子轩轻轻的歪了歪头,静静的看着江澄崩溃的抱着已经没有气息的江厌离,大概是成了一缕孤魂,他的面上没有一点情绪波动,就像死了一般…不,他已经死了。


想了想,金子轩默默的跟在江澄身后,他想等江厌离的魂魄离体,说不定正好能一起去投胎什么的。

话说回来,他死了这么久,也飘了这么久,怎么就没有人…不对,怎么就没有鬼差来找他呢?


懒得多想,金子轩抬眸盯着江厌离的尸体,安静的等着。可是等了好久,魂魄没看到,倒是等来了两个鬼差,一黑一白,应当是话本里常说的黑白无常。


金子轩周身黑雾缭绕,是死去多日的象征。他看了看鬼差手里拿的镣铐,想着他应该要去入轮回了,虽然他现在是蹭着江厌离的机会。

金子轩飘到鬼差面前,默默的把手凑到一起抬起来,示意带他去地府。


鬼差好像看见他了,又好像没看见,齐齐的走向江厌离那边,对着尸首一勾,隐隐约约能看见一个发光的魂体出来了。


金子轩瞥眉,怎么人死后还有不同的魂体模样吗?好奇心作祟,金子轩淡淡开口,愈问“我…”话卡到了喉咙里。


金子轩就那么眼睁睁的看着鬼差带了人离去,从头到尾,他宛如不存在。


眼捷眨了眨,眉间一点朱砂更显艳丽,平白称的人…鬼分外好看。

罢了。

金子轩最后瞅了一眼江厌离的尸首,又安静的走了,他心脏已死,空有灵魂游荡于世,不悲不喜,不哀不怒,行尸走肉一般。


他大概被地府遗忘了。金子轩如是想着,打着圈看了眼面前街道上人来人往,淡然的伸出一只手随便拉住了一个人的衣袖。

穿过去了…

又是这样。

金子轩默默将手收回去,漠然的看着那人突然一抖,像是冻到了一般,不安的左顾右盼,急匆匆走了。


真无聊。


金子轩在人群中飘来飘去,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名字,魏无羡。

对了,魏无羡在不夜天跳崖了。

金子轩剑眉微挑,飘到了那群人身边。


“你说这不是造孽吗,江家出了这么一个白眼狼,人人得而诛之。”

“我要是江澄,我就一剑刺死他,平白让那魔头死在不夜天,跳崖真是便宜他了!”

“听说那蓝二公子对这魔头感情不浅,不夜天时可是闹出了大乱子。”

“亏的姑苏蓝氏把他带回去了,不然呐…我看这事,难说!”


金子轩垂眸看着地面,他现在这么无聊,不如去姑苏蓝氏看看。顺便仔细看看长相排在他前面的两位是何样貌。

这般想着也这般做了,金子轩灵魂飘的飞快,恰在黄昏之际赶到了姑苏山门前。

他默默的抬头看着上面的姑苏二字,突然想起来,世家门前都是有阵法的,他这一缕孤魂,会不会在这阵法里再死一次?


金子轩犹豫的站在门前。


“蓝…蓝二公子?”

面前的守门弟子突然诧异的出声,让金子轩转身回头看去,映入眼帘的是一抹纯白,飘然若仙,不是蓝忘机还能有谁。

不过,这时的蓝忘机似乎喝醉了酒,摇摇晃晃的朝前走着,眼看就要撞上自己。金子轩条件反射的往后撤了一步,退完,才想起来他已碰不到人了。


金子轩淡淡的看着蓝忘机,他看到那人紧紧地握着自己的手,手心攥的紧,滴滴答答的流着血。眼眶很红,浑身都是酒气,有点刺鼻。

金子轩默默的又退了一步,想了想,他还是打算苟活着,去试阵法什么的,太危险了。


他已经死过一次了,没机会在试一次了。


金子轩的一步好像引起了那人的注意,他看见蓝忘机猛地停下脚步,眼里不似清明的看着金子轩的方向,久到让金子轩以为那人能看到他。


“魏婴,我…果然醉了。我都看到你…金子轩了,怎么看不到你…”


金子轩正准备回程,耳边闻言蓝忘机的醉话,神情淡淡,只感叹道情深义重。魏无羡死了还想见他,还说我的名字…


我的名字?!


恍若一阵巨大的闷雷响在金子轩的脑海中,炸的金子轩灵魂都在颤抖。他猛地回过头,死死地盯着蓝忘机踉跄的背影。


蓝忘机能看到他?


虽然不妨可能是他听错的一句话。但,你懂那种全世界都是黑暗的,突然有一个人带着鲜艳的色彩向你而来,那种震撼,让人心灵蜷缩心悸。


金子轩看了一眼山门,一咬牙,毫不犹豫的朝蓝忘机奔去,他就赌一次,这阵法耐不住他。


—————


@椒盐  点的cp文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16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