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一

咱看书不要雁过无痕,留个爪行吗。
——时一

【七日】下

蓝忘机从不夜天回来之后,脸色就没好过,甚至有时候迷迷茫茫的染上空洞的死意。这种时候,金子轩就会猛地拽住他的衣袖左晃右晃,把人给拉回来。

蓝忘机讨厌他,很讨厌他,金子轩知道。

其实放开了来说,是有点难受的,想他生前也是金家公子,雪中寒梅。不说所有人喜欢,但也没太多讨厌他的,除了…魏无羡。


金子轩喉头一哽,眼捷闪了闪,不怪乎蓝忘机喜欢魏无羡,大概都是因为讨厌他吧。

抬手遮了一下光,让蓝忘机不舒服皱起的眉间渐渐放缓。


他的意志很消沉,有时候一天都在屋内,安安静静的。

金子轩想着大概跟前些日子在寒潭边的施法有关,他也知道,那应当是蓝家的问灵,问死者的去向。却不成,乱了心绪,看来结果不甚欢喜。


金子轩踌躇几番,还是走到了床边,轻轻推了推蜷着的人,道“蓝二公子,该起床了。”


蓝忘机淡淡的睁开眼睛,瞥了他一眼,一句话没说。自那日起,金子轩就一直跟着他,死都不走,蓝忘机也不在赶他,却也没跟他说过一句话。


蓝忘机露出半个手指,攥着被子又往上拉了拉,直到自己只剩下眼睛在外面,眨了眨又闭上了。


金子轩“……”


唇边失笑,染了一抹嫣红,金子轩垂眸看着无声抗议的蓝忘机,颇为无奈。

泽芜君也是知道蓝忘机心情不好,竟也这么久了不来打扰,独让他一人清净。


金子轩叹了口气,道“蓝二公子,今日不问了吗。”


蓝忘机闻言眼捷剧烈眨动,良久才掀开眼皮,声音低沉沙哑“问不到的。”

虽然很不想去承认,但是蓝氏的问灵,他从小修习,问不到代表着什么,他清清楚楚。他咬着牙自欺欺人了一个月,琴弦依旧无声。


魏婴,回不来了…


蓝忘机喉咙发痛,被子下的腿微微蜷缩,眼睛通红,毫无神采的望着前方。


胸口一疼,让金子轩怔了怔,手指无意的放在胸膛,他没有一颗跳动的心,这里面空空如也,可它还是疼的心悸,为什么。


张了张嘴,一句不入脑的谎话就落了音“我…感受的到回应。”


金子轩深深地看着蓝忘机,嘴里吐出荒唐的话圆着这个慌 “你问灵期间,我一直在一旁,我有感受到一次,不过很弱…或许,因为我是个孤魂吧。”


蓝忘机的耳边有如炸开的烟火,神色不掩激动,他一下坐起来,伸手拽住金子轩垂着的手指,抬头死死的盯着,声音打颤“你…确定吗。”


他的手很暖,很软。这是金子轩的第一感觉,不动声色的抬了抬指尖,蹭过蓝忘机温热的手心,才道“确定。”


他的话里有不知味儿的苦涩,只是这人满心魏无羡,一点心思都不愿给予他。


“那他也是魂吗…如此,他…为什么他不回来找我?”

蓝忘机这番话说的委屈还有点执拗,似乎想到了魏婴那声滚,让他抓着人的手,也慢慢滑了下来。

金子轩手指紧攥,意图挽留却僵着不敢动一分一毫。他怎么会知道魏无羡在哪,问灵问的是魂,魂都问不到的…不是魂灭了就是入了地府。

金子轩手指有点颤抖的伸到蓝忘机低垂的头顶上,轻轻再轻轻的拍了拍“他…或许难言之隐,再等等,会回来的。”


金子轩给了蓝忘机一个空口承诺,唤回了蓝忘机消沉的心灵,他快速的下床披上外衫,眼里带着期待,拽住了金子轩的衣角,飞奔的朝寒潭赶去,那里空寂,问灵效果会很好。


“我问灵,你在感受。”


金子轩在他身后跟着,一人一鬼,一前一后,竟也不突兀。金子轩看着面前飘逸的背影,突然觉得如果能一直如此,跟在他身后,该多好。


蓝忘机像是找到了活下去的希望,他不住的一遍一遍的问灵,每问一次,都会扭过头期待的看着金子轩。他的眼睛亮亮的,像是镶了珍珠在里面,哪怕这亮光不是因为他,他也扬起了唇角。


他满足的看着蓝忘机的眼睛跟着他的摇头点头而失落欢喜,他竟有那么一瞬间,觉得就是因为他而变化,心里滴血的欢愉,金子轩临摹了一遍又一遍。


“他说什么?”


金子轩手指挡在身后攥紧,傲气的勾了勾唇,眼神幽暗,道“他说让你等他,他说…我喜欢你。”


他经历过爱情,他也更懂爱情,他不知道他一个孤魂野鬼配不配谈及这些,他不明白他怎么就会喜欢上一个本是毫无牵扯的人,这一切的一切好像一个写好的剧本,他只需要一点点走下去。

他太害怕了,太紧张了,连句我喜欢你也只能借着他人的名义说出来。这个话本太特殊了,终将是人鬼殊途。


蓝忘机闻言僵了一下,嘴角不住的弯起,手指紧攥,紧张的低头左顾右盼。


喜欢他…魏婴说,喜欢他…喜…是喜欢的喜…


蓝忘机努力遏制住发抖的身体,抬眼亮晶晶的看着金子轩 “可以回话吗?”


金子轩笑了笑,牙齿咬破了舌尖,没有疼痛,没有鲜血,他撒谎 “可以,不过,为了让魏无羡知道是谁回的,我需要一件你的贴身东西…”

  

蓝忘机没有任何犹豫的就拽下了身上的玉佩,塞到了对方手里,他紧张的握住衣袖,对着金子轩开口  “告诉魏婴,我…也喜欢你,喜欢…的喜欢,爱你…的你。”


金子轩看他说的前尾混乱,眼睛慌张的左躲右闪,笑着张了张嘴,无声的说了句“我也是。”


喜欢的喜欢,爱你的你。


蓝忘机最近心情尚可,因着有金子轩的左右“传话”,他对魏婴越来越放心,越来越思念。魏婴一定是有事,才耽搁了,他在等等,总会回来的。


赤鬼已经是第七次来找金子轩了,脸色也不太好,本来想着直接捉拿回去,结果让金子轩一个当值失误,会去告状给吓在了原地。


她什么也不怕,就怕别人给阎王告状,她混成这不容易啊!!


“你到底走不走,都这么久了!”赤鬼神色阴暗,本婀娜妩媚的样子也成了煞气十足。


金子轩不温不怒,依旧是那句话“再等等。”


“再等等?!你都等多久了!”赤鬼气急败坏的跺脚,对着金子轩吼道“你个小鬼知不知道你在不走是什么后果!”


金子轩一怔,看着她道“什么后果?”


赤鬼鬼差生涯头一次遇到了滑铁卢,她抿着唇,吐出一段话“你会死!灰飞烟灭的死!”


金子轩沉默了,他也是第一次听见有鬼告诉他这些,他原以为只要他不去地府,就能一直跟在蓝忘机身边,直到…皆死亡。


“还有几天。”金子轩前所未有的冷静,他知道他该走了,可是…他私心不想。


“七日。”赤鬼神色莫名,看着金子轩道。


金子轩深深吸了一口气,闭上了眼睛“再等等。”


蓝忘机心情肉眼可见的开心,让蓝曦臣不仅感叹,觉得大概是放弃了,想开了,这样也好。


次日,蓝忘机醒了个大早,冷着脸去门口找了在外面的金子轩,他现在太喜欢见到金子轩了。


“金子轩。”

从蓝忘机嘴里喊出来的名字,让金子轩浑身一颤,舌头不自觉的舔了舔后槽牙。


要命…


“我在。”金子轩笑着回他。

蓝忘机眼睛淡淡,拿好自己的乾坤袋,一眨不眨的盯着金子轩,意思不言而喻。


金子轩笑容一僵,道“你日日问灵,损害很大,而且,损害是相互的。”


蓝忘机正欲回话,一句相互的让他没在出声。

他无所谓,但是魏婴不行。

蓝忘机点头,有点低落的走了,看那个方向,大概是要去喂后山那些兔子了。


金子轩收回视线,那日蓝忘机给他的贴身玉佩还在,他手心一动,玉佩出现在手里,也许是蓝忘机贴身物品的原因,它哪怕离了七米以外也能触碰。

玉佩入手凉凉的,上面刻着蓝湛二字,是姑苏蓝氏的身份玉碟。


“给我了…就不给你了。”金子轩语音低沉,手握着玉佩一点点收紧,直到化成了粉末堆在手心。


金子轩勾起了一抹笑意,举起手心的玉佩粉末,一仰头将之塞进了口中。


这样…我也算是与你有一点点在一起…


金子轩颤抖着闭眼深深吸了一口气,天知道,我多想把你关在屋子里,每天只喂给你食物和我的谷欠念,让你不在睁眼闭眼都是魏无羡,让你的世界里面只有我一个人。等你死亡了我就死死地抱紧你,在你最后的一瞬间告诉你我有多爱你…


金子轩摸了摸湿气的眼角,用手碾了碾。


可惜了,我更喜欢你带笑,喜欢你开心,喜欢你幸福。


天边一抹云悠然而过,金子轩找了赤鬼,他跟着赤鬼来到了一处幽谷。


上座坐着一位阴气森森的鬼域使者,他是三界开外之人——罗生。


渤海之东,有大壑焉;交于等价之物,遂愿;


金子轩感叹原来这人真的存在,又欢喜自己没有白找,他坚定开口“罗生大人,我想与你做笔交易。”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1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