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一

咱看书不要雁过无痕,留个爪行吗。
——时一

【当蓝湛遇上蓝忘机】

蓝忘机对自己了解有多少,尚不敢估定,有时甚至觉得兄长对自己才是透彻的了解,现下看来,大概是没错的。

这个少年的自己,他现在是一点也不能说了解,让他隐隐有一种走偏的感觉。

蓝忘机抚了抚身上的白衫,冷眼瞪了蓝湛一眼,才开口道“我说了,你倒也不一定信。”


蓝湛虚坐在船边,手上的小方块还在转着,亮闪闪的,跟蓝忘机冷飕飕的眼刀一样引人注意。闻言,蓝湛头也不抬的轻声道 “你先说。”


蓝忘机冷哼一声,话里有点含笑,似乎在等待着蓝湛知道实情勾的诧异面容 “我就是你,十几年后的你,时空错乱,突然到访,原因不知。”蓝忘机说话好同刻板的教科书,眼里明明带着情绪,开口依旧平静至极。蓝忘机俯下身子,对着蓝湛稚嫩的面容,又道“我也叫蓝忘机,蓝湛。”眼里…有着幸灾乐祸…


蓝湛不动声色的眨了下眼睛,如果真如蓝忘机说这般,那回不去的是他,来异世的也是他,所以,他哪里来的信心,对他幸灾乐祸。


希望吓到他吗。


蓝湛脑海翻腾,面上仅怔愣了一秒,然后依着蓝忘机所想,慢慢的不熟悉的将面容染上不可思议,配合着他。


蓝忘机满意的看到少年的自己震惊,心下喜悦,随及却用一种“大惊小怪”的眼神责备着蓝湛。


小小的傲娇…


一声轻笑响在蓝忘机耳边,让他怔了一下,回神看过去。却发现蓝湛还是面无表情的脸,那声笑仿佛是他的错觉。


蓝湛自顾自的站起来,抬起头看向蓝忘机,眼捷不满的扫视了一下两人的身高差距,抿唇言“那真是不幸,未曾想我也能越长越笨。”
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
蓝忘机眼睛睁大闪了闪,头小幅度的歪了歪,可笑的看着矮他一头的蓝湛。不怪乎魏婴以前跟他见面就打,嘴这么欠,该的。


心里默念着那是自己 不能下手,深呼吸闭上了眼,好一会,才又冷静的看着蓝湛,不发一言。


“你说的如此奇幻,我怎能轻易相信。”


蓝忘机抬眼看他,声音淡淡 “说了你不信,何必来问我。”


蓝湛迈步,离他近了一点,看着与他相似的蓝忘机,然后猛地拽过他的衣袖,嗓音低哑,细细端摹 “你,当真与我一般?”


他离得很近,让蓝忘机脸色一皱,不太自在。附看他在打量自己的容貌,又生生忍住了退后的步子,道“自然。”一个人还能不像吗。


蓝湛像是惊奇,眼里泛起亮光,在蓝忘机不耐的神色中,突然一手按住他的脖颈,张嘴咬上了对方的锁骨处。

蓝湛下嘴极重,疼的蓝忘机一时发愣,鲜血顺着锁骨流淌而下,滴落在洁白的衣领上。


回神的蓝忘机眼睛一凛,伸手一把推开了蓝湛,满目愤怒,他对这个时空的自己真的快不喜到了一个程度了。


蓝湛退了好几步,稳住身形,抬头看他,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,当着蓝忘机的面,伸手蹭掉了嘴唇上的血迹,涂抹在了亮着的小方块上,血转瞬即逝。


蓝忘机心里一咯噔,他觉得有点不妙。


果然,下一秒,蓝湛悠悠的瞥了他一眼,嘴唇开口,声音轻轻唤了句 “来。”


于是,蓝忘机眼前一花,他又进到小方块里了。


“有了血契,不管你在何方,只要我一唤,你就该回来了。”

蓝湛的解释声音沉稳,一字一句都透着藏不住的欢喜。

而与之相反的蓝忘机,胸膛剧烈起伏,一掌拍到墙壁上,咬牙切齿的发出一声压抑的怒吼“蓝湛!”


这声像极了以往被魏无羡逗到愤怒的自己,也是这样气喊着魏婴,只不过现在,换了个名字。


蓝湛举起小方块看了看里面的小人,面无表情的拿着晃了晃,蓝忘机也随着踉跄了好几步。


太恶劣了!简直过分!


蓝湛看了他许久,声线似缓似急,让人难以捉摸 “我怕你离开。”


蓝忘机蹭的一下气笑了,浅眸看着蓝湛,声音也冷冰冰的 “你放心,我一定会走的。”他不至于疯的待在年少的自己身边,简直克星。


蓝湛闻言,好看的面容缓缓冷却,眼神静静的盯着对方。


他自幼孤独惯了,叔父在乎他的功课永远比他自身多,在叔父的世界里,只有他越来越强,越来越懂礼,才是不辜负父母。

兄长也忙于正事,没人真正陪着他,似乎他就该乖巧,就该懂事,连说出的话都要像罗列了千遍的可能,才准许。

没有人问他愿不愿意,他期待着做好一切,期待得到表扬,可从头到尾,他没得到一句。别人见之,只是一句“本该如此”。


他不愿意。


所以在遇到了无拘无束的魏无羡时,他会下意识的关注他,想与他结交。可是,他的性子不允许他表现出来。

姑苏蓝氏不喜是非,更是好如皈依佛门的虔徒。于是他若即若离的看着魏无羡,不敢过多接触。


他以为他就这样度过了。


可是,如今来了一个人,一个自称是自己的人,一个…仅仅只有小范围知道的人。


难道不是上天赐予他的吗?

不了,一定是。

这是属于他的。


蓝湛不想管他来自哪里,如果真的来自别的时空,他会更怕,怕他哪一天突然消失在这大千世界。


蓝湛的眼神,让蓝忘机想起了他看魏婴的眼神,蓝忘机皱眉,不自在的退了一步。


这一步,打开了蓝湛压抑了小半生的狂妄,蓝湛眼捷微垂,唇齿碰撞,发出坚定亦清冷的声音。


“我不想寻你从何而来。”


“你只需记住,你是我的人,谁也别想和我争,时空绪者不可以,就算神明也不行。”

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33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