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一

咱看书不要雁过无痕,留个爪行吗。
——时一

【蓝湛:被逼无奈的我进军了娱乐圈】

给经纪人说过后,王一博伸手盖上帽子把自己蒙的严实,只露了眼睛带着保镖出了电梯。

两人分道扬镳,刚收到通知,林哥还有事,所以他现在要赶过去。为了分流,王一博只得带着乐乐去了大庭广众之下。

公司不算顶尖,所以在公司内部一个经纪人带多个艺人是常有的事,林哥手下除了他,还有别的,甚至于刚入行的新人,都被划给了他,很忙。

王一博眼里平静无波,手里拿着滑板,低着头跟着乐乐往前艰难的行走。

他还记得当初刚出道的情景,还有上一年拍陈情令时的网暴,突然到如今的娱乐顶流,他就感到虚无缥缈的。

林哥总跟他说,趁着还有人喜欢你,多努力,多拍戏多宣传。慢慢的安静下来了,你就被遗忘在角落里,没有人在为你欢呼呐喊。

他十几岁就入圈了,他懂,粉丝只是陪你一段时间的人。

王一博暗自感慨,旁边的闪光灯闪的他眼睛难受,虽然在韩国就针对这练习过,但是难受就是难受,他练习的不是怎么不难受,而是怎么让人看不到你的难受。

“一博,人太多了,我们恐怕要延误了。”乐乐大手一挥,半包围的跟旁边几个保镖把王一博围起来,凑到他耳边道。

王一博伸出胳膊,看了看手腕上的表10:27了。今天是他好不容易的休息日,也不知道回来时是谁泄露了行程,又遇上林哥有事,害的他们已经在门口赌了半个小时了,vip通道都进不去。

抬眼看了看周围尖叫着的粉丝和看热闹的人群们,略显失望的轻轻摇了摇头。

“唉!你哪冒出来的,不要在前面挡着好嘛!”

蓝忘机一向自认谦和,虽然不喜多言,但从不待人以群分。抹额轻轻扬起落到肩头,他有些不解的看着周围简洁透明的大堂,和周围一圈又一圈叠罗汉的人们。

“……”

大概是蓝忘机脸色实在不好看,周围的姑娘们一直往后退,不过面上却偷偷瞥着他,因为太太太帅了!

尤雅是一个大三的学生,从王一博出道时就一直跟随左右,低谷陪伴,巅峰祝福,是为数不多的死忠老粉。

尤雅对于有粉丝打扮成剧里蓝湛的角色来接机是非常不满的,因为这般有些突兀,不是针对谁,而且这部剧太过热,又是耽改剧,正负面评价都有,就怕有人误解了什么,给一博带来不好的影响。

本就在喊了半天后退,却没人回应时开始恼火,一抬头又见突然冒出来的一位粉丝cos正主,就更是气不打一处来。

尤雅一巴掌拍到了个高的人身上,喊到“嘿!姐妹,不要往前挤了,一博他不……”

兄得?

“男…男生哈…”尤雅颇显尴尬的收回手,看向扭过头来的蓝忘机,脸越来越红。

天啊!!!!好像一博!!好帅!!!

“你…仿妆技术挺好啊!”

蓝忘机“……”

后来就是现在的模样,神色不怎么好的人站在中间,周围的粉丝们不自觉的后退,低气压压的不敢说话,导致这一片突然就那么突兀的安静极了。吸引了越来越多粉丝的注意,然后喧闹的机场突然就莫名安静下来了。

王一博茫然的看去,就见万千从中一点白,一个人仙气飘飘的站在那。

“一博,那有个cos你角色的粉丝。”乐乐提醒他。

王一博嘴角一抽,他对这种“疯狂”的粉丝都很头疼的,眨巴眼睛看过去,发现那人不仅穿的像蓝忘机,长的还像…更像漫画里走出来的。

怎么,现在粉丝都这么帅了吗。

王一博握着滑板的手莫名紧了紧,他看着那边安静极了,然后中间那位cos粉丝脸色越来越难看,王一博一楞,伸手拉了拉乐乐,小声道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话音刚落,余光就猛的瞥见一道刺眼的白光,王一博条件反射的闭了眼,耳边传来扑通的摔倒声音,他紧张的睁开眼睛,就发现…他的粉丝们跪了一地…真.跪,而且远了十米。

“……”

蓝忘机面色不变的抬眸看向不远处的王一博,这人给他一种亲近感,很浓烈。他尚且不知现在是何地,带个识路人自是好的。于是,蓝忘机不动声色的朝王一博缓缓走去。

尤雅在自己的身体开始翻滚时就害怕的闭上了眼睛,但直到她落地都没感到疼痛,似乎有什么托着她。

除了姿势实在不咋好看。尤雅茫然的向前看去,周围跟她一样乱七八糟一片,也许…她…大概是看到仙人了。

蓝忘机在离王一博三步远的距离停了下来,皱眉斟酌着怎么开口。

此时王一博快懵了,他已经能预料到一会的热搜是什么了,机场接机大型跪拜!王一博深吸一口气看着蓝忘机,咬牙说了句“你…要签名是吗,我给你。”

签名?蓝忘机不解,要写名作甚。不等蓝忘机开口,王一博让乐乐他们去安抚粉丝,自己从屁兜里拿出黑笔写了签名在纸上,顺势捞过蓝忘机的手,准备给他。

结果

“!你做什么”王一博低声一斥,抬头看着突然把他转了一圈擒住他胳膊的人,胳膊后撇严重,有点疼。

不厌。

蓝忘机皱眉,这人与求学的魏无羡一般。让他不厌恶相触。

思绪转了一圈,蓝忘机无波的眼睛扫了圈乌压压的人群,一个利落,连带着王一博一起消失在了正中心。

粉丝“…”

保镖“…”


“啊啊啊啊啊!我的眼睛!我看到了什么!没了!没了啊啊啊!”

“没了…就那么啾!消失了…”

“我出息了!我出息了!我追到会隐身的偶像了啊啊啊!”

“枪毙了还能活着,正中央还能跑了。”

“我是不是出毛病了,八院呢,八院在哪??”

“怎么了,怎么了!前面的,嘿!”

“咋啦,说清楚呀,前面淡黄的长裙们!!!”


人群叽叽喳喳,奈何看到的只有围着最中心的一群人,靠后的粉丝一个头两个大,怎么了吗,怎么突然他家一宝就没了。

王一博只感觉眼前一闪,他面前就突然变了样子,一处不知道哪里的小角落。

瞬移??

“…” 王一博张大嘴巴,突然想到什么,而且抓着他胳膊的手冰凉,脸色一白,深吸几口气,眼捷抖啊抖,哆哆嗦嗦的开口“鬼…鬼哥,别别…你看我给你烧纸,别墅也行,乐、乐高,头盔,我都烧给你、你行行好,放了我成不…”这已经是他最重要的东西了。


“不是。”蓝忘机松手,后退一步,淡然道。


王一博浑身一软,踉跄着支着腿,退后靠着墙,不敢抬眼看这个“男鬼”,闻声努了好大的勇气才“啊?”了一声,不是什么?

蓝忘机琥珀眼微垂,伸手拽过王一博手腕,他感到那人在打哆嗦,他一只手指屈起,控制着王一博的手凑到他鼻尖。

“鬼哥!不能吃!手不能吃啊!”王一博声音都委屈的沙哑了,他是倒了八辈子霉,遇见了非科学生物。

蓝忘机被他喊的一顿,寒声“感觉。”


??王一博怔怔的,咽了口唾沫,手抖得去感觉,然后…他感觉到了呼吸。


“…”


王一博心一沉。咬牙切齿的把手缩回来,勇气蹭的就带上了他的小脾气 “你是人?干嘛装神弄鬼?”

蓝忘机歪了歪头,开口“这是何地?”

“机场,这是机场。本来是的…”王一博抬头转着眼看了几圈,又道“现在不知道在哪…你怎么做到的啊,新的魔术吗?”

王一博眼睛有点亮,他最近对魔术很感兴趣,如果学到个这么厉害的魔术,那简直太酷了。


蓝忘机看他,手微微捻了一下衣角,问“阵法,修仙界普遍,不是应知?”


“…”

中二少年。


王一博无奈哼了一声,摆明不信,又问道“那机场又是怎么回事,仙法啊?那你把热搜也仙法一下吧,肯定又要黑了。”

最后一句说的有点缥缈,有点不甚在意,毕竟都习惯了。


“喏,我给你签名,给你to签,你把我送回去,我保镖还在那。”

王一博犹豫了一下,抬头看过去,又道“你叫什么名字,我给你写上。”


“蓝湛,字忘机。”

蓝忘机声音清冷,漠然的看着王一博,他一向处事不惊,就算真惊了,相信除了兄长也没人辩得。

“哦…哦?”王一博反应过来,咧了咧嘴角“我说真名,追星要有限,嗯…二次元也是。”

“是真名。”


王一博一抿唇,写了一半的话停了下来,颇为气恼的看着对方,他觉得这个人在逗他。


蓝忘机不语,耳尖动了动,听到了不远处嘈杂的声音,皱了眉头,这里的一切他都未曾知晓。

俯下身,看向王一博,轻声道 “你,带我走。”



【下篇预告】

1.赚钱“养家糊口”

2.蓝湛在线直播

3.jpg

评论(27)

热度(28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