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一

咱看书不要雁过无痕,留个爪行吗。
——时一

【七日】终

今日是第四天了,金子轩掰着手指数了数,他仅剩三天的时间了。


金子轩告诫自己,你该走了。可是静了许久,他笑了笑,对自己低语“再等等。”


金子轩飘到蓝忘机屋内,他看到蓝忘机因为他的到来而欢愉,慌张的拿着忘机琴,小跑到他跟前,语带催促“我们走吧。”


金子轩半勾的唇角一怔,缓缓降了下来,他的眉心一点变得暗淡,眼捷也耷拉下来。


金子轩嗯了一声,后背的手握紧,跟在蓝忘机身后,他深沉的眼睛看着蓝忘机,与他隔了半臂的距离。


蓝忘机走的焦急,路过一处石块旁踉跄了一下,金子轩身形一闪,一把抱住了后仰的人。这个画面倒是跟他生前与江厌离那次重合了。


蓝忘机身体紧绷,鼻尖充斥着一股寒梅香,让他极度不自在。站好后就后退了好几步,眉头皱起看了看金子轩,寒声道了句谢谢。


金子轩手臂有些抖,他强自镇定的莞尔一笑,他看到了蓝忘机眼里的不喜。从始至终他在他心里只是一个可以连接鬼界的棋子罢了。


蓝忘机问灵,他就在旁边安静的看着。蓝忘机就寝,他也在安静的看着。他似乎怎么都看不够,这个人不是他的,所以他想看看,再看看。


罗生告诉他,蓝忘机和魏无羡是天定的姻缘,魏无羡会回来的,但风险很大。


他那天是第十七次问蓝忘机,如果魏无羡不回来你怎么办。

蓝忘机没说话,可是他却看到了他的眼里暗淡,那是浓烈的死意。

金子轩释然的笑了,他伸手试探的怀抱着蓝忘机,那人大概跑远了思绪,一时之间也没推开他。

他承诺“他会回来的,一定会安全回来,你一定要等下去。”


等下去,求你千万要等下去。


金子轩站在门檐下,看着那轮红月,竟也感觉亲切。赤鬼也不来找他了,也许劝不动放弃了。


金子轩觉得安稳,他只是不解为什么每一天都过得这么快,他只是看着蓝忘机,看着看着这一天就没了…


金子轩无端的感觉有些冷,他说服自己,轻轻推开了闭着的门,他看到了安静躺在床上的蓝忘机。

金子轩脚步止于门口,良久,才迈开步子朝里来。他轻轻的坐在床边,身躯慢慢的压了下去,直到离蓝忘机仅剩一指距离停了下来。


“我想亲亲你,可是我怕你生气。所以我只看看你,悄悄的,不让你发现。你一定,也必须好好的,他会回来,我对你保证。”


金子轩声音带着一点洒脱,还有点微不可查的哽咽,他小心翼翼的,虔诚的在蓝忘机的额头上印上了一个浅吻。


“我喜欢你,喜欢的喜欢,爱你的你。”


蓝忘机静坐在桌边,因为金子轩的保证,他给了自己荒唐的理由,等下去,魏婴一定会回来的。

金子轩的眼神太深沉,他不由得便信了。


门吱呀一声被推开,金子轩长身而立,公子浅浅一笑,晃了谁的眼。蓝忘机抿唇,心道不怪乎金子轩世家公子排名这么靠前,确实很好。


“我想跟你讨一个承诺。”金子轩抚衣坐在桌边,与蓝忘机面对“我…马上要去轮回了,你可不可以在我走后,为我问一次灵,一次就好。”


蓝忘机沉默的看着他,他不解金子轩如此郑重的开口,又如此小心的说,却只是让他问一次灵如此简单。


为了他问一次灵。

蓝忘机看着金子轩如临大敌的紧张,不由点了点头。

“好。”


金子轩神经一松,恍若遇了大喜般展颜。


金子轩说的太晚了,这时候他仅剩一天了。金子轩似乎下定了某种决心,他依旧淡然,还是公子世无双。


唯一不同的是,他离开了蓝忘机,他一个鬼转到姑苏山门,他在等,等一个问灵。


身边空气一阵扭动,赤鬼安静的出现在了身边。


“你还有六个时辰。”

“再等等。”金子轩声音平静,他在等一个问灵。


“你走之后,他的所有关于鬼界记忆就已经消除,你这是找死,又是何必。”

金子轩闻声回过头,看向赤鬼,避重就轻道“何必?是说这次等待还是上次交易呢,嗯…交易的话,不管怎样,我都赚了不是吗。”


赤鬼沉默,他送走了太多魂魄,没有神智的,怨气滔天的,恨意的,不舍的,最后都化成了一缕烟,投身到下辈子。

赤鬼闭着眼叹气,他从未见过如此固执之人。


“你想好了吗。”


金子轩噗笑一声,点头“早就想好了,你看,我跟罗生换了下辈子的寿命。但是呢,我没有下辈子啊,他就没法去换了,可是他已经做法了,怎么说呢,总之我岂不是赚了。”


赤鬼不语,金子轩兀自笑了笑也安静了。


“一个时辰。”

“再等等。”


赤鬼呼吸沉重,压低了声音斥道“等?还等?他要是不问你是不是就打算消失在这里了!”


金子轩没说话。


天地间存着一抹压抑,飘飘转转回到了原地。蓝忘机坐在寒潭边,他总感觉似乎缺了什么,可是他又想不起来。


不知为何,他耳边总会有一个异常温柔的声音响起,叫他等下去。


蓝忘机抱琴而起,脚踩在石块旁一滑,蹒跚了几步才稳住身形。

脑海中突然一闪而过的金子轩,和一句莫名的话,为我问一次灵…

蓝忘机怔愣的站在原地,他像是着了魔,又把忘机琴摆好,手指轻点,声音悠扬,这次,问的是金子轩。


琴弦一铮,伴随着风声,回了几声弦动,组成了一句话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姑苏城外寒山寺,那姑苏门外会有什么呢。


金子轩背着夕阳,立在其中,他脸上带着笑,眼睛都要弯的看不见了。


金子轩紧张兮兮的握住手,歪头对着赤鬼道“你看他记得我,我刚刚表白,会不会吓到他啊,是不是唐突了…”


话未说完,风悠扬而过。赤鬼常年周身都是红艳艳的,今时,却是连眼眶都红了。


她看着立在暖阳下的公子,伴随着太阳西斜,一点、一点消失在天地之间。


而他最后的话是一句羞涩极了的自语“是不是唐突了…”


【完】


月老住在月老殿,门下弟子众多。

一个小弟子跑了过来,慌张的说他不小心串错了红线。

月老摇了摇扇子,敲了敲弟子的头,道了声罢了。

弟子喜极,欢快的跑走了。

他又将功赎罪般的扯过了另一条红线串上。

那块小小的石碑上瞬间又多了个名字。

叫做——魏无羡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4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