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一

咱看书不要雁过无痕,留个爪行吗。
——时一

【不由】主曦忘

“散眞灵的解药不好凑齐,不过我可以去仙雲山看看,那里常年出珍奇异宝,说不定还能遇上呢。”

蓝思追对着静靠在床边的蓝忘机说道,良久,也没听见他回话。

蓝思追无奈一笑,将备好的饭菜和糕点放到蓝忘机手边,拿了佩剑,便欲出发。

“路途当心。”

蓝忘机嗓音漠然,话却戳进了蓝思追心窝。

蓝思追握着佩剑的手微紧,刚想说什么,便又听到一句。

“魏婴,还要见你。”

脸上的笑意僵住,蓝思追自嘲一笑,淡淡的嗯了一声,出了屋子。

屋子外有着层层结界,毕竟现在含光君体弱身轻,可要好生注意。

———

“我该说的都说了,不该说的也说了,那再不不不该说的,你不是也紫电抽出来了。”

魏无羡缩在一方角落,双手抱头,委屈巴拉的对着江澄抱怨,不时地偷偷瞥一眼。

江澄剑眉紧皱,看着蜷成一团的魏无羡,咬了咬牙关,一紫电抽到旁边的桌子上,瞬间七零八落。

“你这十三年去哪了?知不知道我…们江家多少人念叨着你吗!”

魏无羡扫了一眼四周零零散散的残肢木屑,幽幽叹了口气,拍了拍身上的土,一步一步走近江澄,然后在对方的不注意之间,猛地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“想我就直说嘛,拐弯抹角的,羞个啥。”

江澄被这个有点勒人的拥抱弄得愣了神,缓过来之后,素手又是准备一鞭子下去。

可在中途还是停下了,江澄看着在他怀里哼哼唧唧蹭来蹭去的魏无羡,许久,许久,扯出了一抹笑意。

垂在身侧的手臂也缓缓上爬,低头埋在那人的耳边,手一圈将魏无羡的腰肢缆的死紧。

魏无羡勒的难受,拍着江澄的手让他拿开。

江澄却偷偷红了眼眶,他知道自己死鸭子嘴硬,知道自己口是心非,以前未曾想更改,可是,这十三年来,太难熬了,每当看到那陈情笛时,都悔恨不已,为什么,为什么自己不再信他一点,为什么自己不说清楚根本不想让他离开,根本不想看姑苏蓝二公子与你结伴,更不想让你离开莲花坞,离开我的身边。

江澄有些凌厉的双眼,竟也泛起了温柔似水。

“幸好…”

魏无羡看不到他的表情,听他突然怪了吧唧的腔调说了一句,莫名其妙的问道“啥?幸好什么?江澄?师妹?你倒是先放开我啊,师兄要被你勒死了!”

幸好你回来了。

————

“我是来看景仪的!是我舅舅允许我来的!”金凌的声音由远及近,让正睡着香甜的蓝景仪一个激灵,清醒了。

蓝景仪让人将金凌带了进来,这在云深不知处咋咋呼呼的,万一牵连他就完蛋了,他前段时间罚的家规还没抄完呢。

“景仪,我听说你受伤了,我来慰问一下你!”金凌皱皱鼻子,小表情一哼,那股子傲娇劲学透了江澄。

蓝景仪翻了个白眼,切了一声,虽然他天天闯祸抄家规,可他自己觉得他比这个大小姐知礼太多了。

金凌一屁股坐到床边,哥俩好的一巴掌拍到蓝景仪的胳膊上,恰好碰到伤处,疼得蓝景仪一声轻呼。

蓝景仪直冒冷汗,捂着胳膊,无奈极了,只好往床后蹭了蹭。

金凌也自觉不妥,小蚂蚁声的哼了句抱歉,转而又大声问道“他们说你见到血晕倒了,你这也太虚弱了吧。”

蓝景仪嘴角一抽,失口反驳“谁晕倒了?谁说我晕倒了?”

金凌哼了一声,懒得搭理,又扫了扫四周,回头问他“你什么时候能好啊?你这伤看起来也不是特别严重,你们蓝氏双璧随便出一个伸个援手,不就好了?”

蓝景仪嘴角一撇,委屈极了。

“别说含光君泽芜君他们了,思追我到现在都没见到,我太难了!”

金凌一听他说道思追,眼睛一亮,扑棱扑棱的看着蓝景仪。

“思追?他在哪?”

“思追没来看你吗?”

“思追屋邸在哪?他在姑苏吗?”

蓝景仪“……”

————

仙雲山地势险峻,险象环生,哪怕修为极高的修士进去,都要小心翼翼。更别说蓝思追的修为并不算高。

蓝思追看了一眼烟雾缭绕的丛林深处,握了一下自己的佩剑,深吸一口气,闪身而进。

穿梭中,蓝思追突然想起来含光君总唤他做小孩儿,哪怕他已经长大了,含光君还总是拿着蝴蝶玩具哄他。

又想了想,怕也不是哄他吧,毕竟蝴蝶玩具是魏前辈当年在世时,买的第一个玩具。

他不是小孩儿了。

可他突然又希望他若还是孩童多好,无所顾忌。

喜欢谁就抱大腿,再来一个亲亲,光明正大,甚好。

———

评论(17)

热度(293)